肉串大王谷胜立:地坛庙会标王闯“龙潭”再夺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肉串大王谷胜立:地坛庙会标王闯“龙潭”再夺冠
2009年12月26日 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0万守地坛庙会 23.4万赶龙潭庙会

  “23.4万元,成交!”今天上午,刚刚在地坛庙会夺下“标王”的肉串大王谷胜立,又从龙潭庙会老标王手中轻易截下了龙潭庙会的“新标王”称号。

  今天上午,第二十七届龙潭庙会摊位进行公开拍卖,201名竞拍者争相抢拍107个小吃摊位的经营权。明天上午,还将进行242个百货摊位的拍卖。记者在拍卖会现场发现,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吃摊位起拍底价最低也达到了0.9万元,而位于三条路交会处、摊位长度7米、比普通摊位大一倍的62号“黄金摊位”起拍价更是高达8万元。

  尽管坐在最靠边的位置,但是“地坛庙会标王”谷胜立一出现,顿时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我这次只想拍一个摊位,就是62号那个黄金摊位。”刚以30万元的价格夺下地坛庙会标王的谷胜立,丝毫不掩饰自己对龙潭庙会标王的浓厚兴趣。而历届龙潭庙会标王马喜军此次由于家中有事,委托公司的部门经理郭锦辉代为拍卖。郭锦辉表示,公司已经准备了几十吨羊肉,认定“标王肯定得拿”。

  “62号摊位,起拍价8万元!”拍卖师刚一报出摊位号,马上就有举牌者将价格一路推到了15万元。“16万、17万、20万、23万……”谷胜立的523号标牌和龙潭老标王的581号标牌紧紧咬在一起。谷胜立频频举牌,不断推高价格,而郭锦辉在价格升到20万元以上后,就不再举牌,而是低头用手机发起了短信。

  “23.4万,523号,成交!”拍卖师最终敲下了拍卖槌,谷胜立高高举起号牌,迎来了满场热烈的掌声。“这个价太高了,没谱了,我们准备改拍4到5个其他摊位。”与龙潭标王失之交臂的郭锦辉连连摇头。“这个价格不高,成交价在25万元之内我都能接受。”满面春风的谷胜立说。

  据了解,为期8天的第二十七届龙潭庙会将于2010年2月13日大年三十拉开帷幕,票价为10元。由于此次庙会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因此庙会组委会特别定制了20万个环保塑料袋免费提供给各个商户使用。而在庙会的饮食区域还将整体铺设隔油防污的地布,以保护龙潭公园的环境。(记者张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