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网晒元旦花费 最花钱是买衣最经济是“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网晒元旦花费 最花钱是买衣最经济是“宅”
2010年01月04日 10: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元旦几天同志们消费了多少钱啊?GDP就靠你们了!”元旦小长假一过,宽带山、天涯等论坛上,网友们就热切呼吁着“进来818元旦你花了多少钱”。从在家吃几块钱泡面到血拼数千元的服饰,网友们不亦乐乎地晒着自己的元旦账单。

  商家促销诱人频频出手

  “就买买衣服,8K么了。”上海网友“天空的城”在宽带山上发帖表示。记者看到,像“天空的城”一样,“买衣服”花的钱几乎在所有花费中居首,网友“lidajin”也表示“毛估估也消费了2000了,买衣服用了1500多”,其感叹“又为GDP贡献了,离买房又少了几百万”。

  在各大网站论坛上,消费数百元至千元以上的网友几乎都把钱花在了服饰上。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与商家大力推出的跨年促销不无关系。为了吸引到血拼族,沪上各大商圈都推出跨年销售,服饰类商品“满188送200券”、“满500送300券”之类的促销层出不穷,引得网友竞相抢购,12月31日到1月1日两天沪上各区都实现了“开门红”,浦东新区、黄浦区分别实现销售4.53亿元、4.12亿元;普陀、闸北等区的销售额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宅男宅女趁假“休养生息”

  也有一些年轻人在家过着“休养生息”的生活,热衷做“宅男女”的他们花钱不多,但也其乐融融。网友“美丽的放弃”说自己在家花了30元买了半只鸡还有一些其它的菜煲汤,网友“妞妞”表示自己躺在家里,只去了趟超市花了170元,还有一些网友晒出了自己小夫妻俩3天的经济生活,从10元不到的早餐到食堂解决晚饭,平淡而琐碎的账单中照样流露出了喜悦充实的好心情。

  观察人士表示,元旦中的不同消费恰恰折射出了当代青年人生活的多元化,年轻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不同的生活,反映出了他们对待生活的热情和理智,值得欣赏。(王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