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内指导交钱卷走业主百万 银行是否担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内指导交钱卷走业主百万 银行是否担责?
2010年01月04日 11:04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稿时间:昨晚7时

  地点:沈阳市

  都穿着西服,在银行二楼,指导着前来办理贷款的业主们填表、交钱,回头卷款百万跑了,这些人怎么就和银行没关系了呢?沈阳金水花城 (二期)的业主不明白了。

  现在,随着一名疑犯归案,业主们的疑问快就要有答案了。

  老王是金水花城(二期)的业主,“2007年9月我在房交会上看的房子,随后办的贷款。”在签订了购房合同后,老王接到电话通知,让其到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南湖支行二楼的会议室办理贷款手续。“好几个人办公,都穿着紫色的西服。他们算了一下,告诉我需要大约交2万块钱,其中大部分的是契税和维修基金。 ”

  交款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带领老王到楼下柜台一个专门的窗口交款,并提供一串号码,“说是请在存折上写上客户号。 ”之后又拿着回执上楼继续办理其他业务。

  2008年9月,小区业主老陈发现,一些业主的契税和维修基金都没有交到有关部门,而是被卷走,“涉及63户,100多万元。 ”“2008年9月18日,中信银行沈阳支行南湖营业所工作人员正式通知业主们,说是收取我们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的中介公司携款潜逃,不知去向。银行称收取我们的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的人名叫唐克,是冠时中介公司的经理,他去向不明,银行不负责任。 ”老王介绍。

  与银行交涉未果后,部分业主将中信银行、冠时中介公司以及开发商起诉到了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返还契税和房屋维修基金、承担逾期缴纳契税的滞纳金。“我们认为,中信银行应当承担连带责任。”业主们的代理人、辽宁同方律师事务所佟丽辉律师表示。“业主们是在银行二楼办理的业务,在银行一楼缴纳的相关款项,这一点是可以认定的。出事之后,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该楼盘开发商的代理律师表示。

  沈河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经过审查,认为该案涉嫌经济犯罪,依照相关规定将有关材料移送公安机关。日前,唐克归案。

  一名业主表示,“我们一直想搞明白冠时公司与银行的关系,现在应该可以了。” (隋冠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