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消费热情高涨 元旦消费市场稳定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城乡居民消费热情高涨 元旦消费市场稳定增长
2010年01月04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胡齐明)今年元旦节日期间,中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广大流通企业精心组织货源,积极展开促销,城乡居民消费热情高涨,消费品市场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商务部四日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一月一日至一月三日,全国千家核心商业企业实现零售额一百四十七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五。

  元旦期间,各地开展了购物节、美食节、年货展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北京举办“点击消费、放心实惠”网购促销活动,当当网、卓越网等二十余家电子商务企业联手推出了秒杀、抢购、团购等多项促销举措。上海举办了“上海商业迎新年、欢乐消费跨零点”主题促销活动,岁末和元旦两天,全市一百家大中型商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十五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

  家用电器、应季服装、金银饰品、汽车等商品在节日期间销售火爆。在以旧换新、节能产品补贴等政策的带动下,北京各大家电卖场人头攒动,液晶电视、3G手机、单反相机等销量大幅增长,其中以旧换新带动的消费占一半以上。金银珠宝仍是元旦销售的一大亮点,虎年生肖饰品尤受青睐。

  岁末年初,餐饮市场也是一片红火,家庭朋友聚餐、结婚喜宴掀起高潮。北京老字号餐饮生意火爆,餐饮名店一座难求,有的餐馆元旦中午排号的顾客便达百余位。上海各大餐饮企业生意红火,岁末年初两天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收同比增长三分之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