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话订票很“塞车” 取售票点仍显冷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电话订票很“塞车” 取售票点仍显冷清
2010年01月23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因:距春运还有七天;198个点分散了人流

  昨天,广州市实名制火车票订票已经进入第二天,广州火车站出行旅客明显增多,据介绍,日发送旅客已达到8万多人次。但记者在流花展馆和白云路等火车票取售票点看到,取票的人流稀少。而公路方面,各大客运站都表示订春运票的旅客目前也是不多。

  取票点门庭冷落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广州最大的火车票取(售)票点———流花展馆。这里各个出入口都有警察、武警和治安员把守。在距取票点正门几十米处,就用铁马搭起曲折的匝道,就像迷宫一样。进到展馆内的取售票大厅,只见空荡荡的,每个取售票窗前旅客很少。倒是里面的民警、武警和志愿者比旅客多得多。在入口处,每个进内的旅客都要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

  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前来的旅客很少,因为现在距春运还有七天,但随着春运临近,人会越来越多。人流少的第二个原因是今年有198个取票点,也分流了不少人流。

  电话订票很“塞车”

  在流花展馆门口,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取票的旅客,他们都说电话订票好是好,不用风吹雨淋地排队买票;不过老是“塞车”,要打很多次。张先生说,他这张票是打了三十多次之后才“争取”到的。旅客希望能开多电话线路,方便订票。

  记者事后试着用电话打订票热线电话95105105和96020088,也是打了十多次都打不通。据广铁集团此前公布,有8000条订票电话线路。

  公路票预订不多

  记者从省汽车站、市客运站等客运站了解到,目前在公路客运站预订春运票的旅客不多。

  省汽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旅客可以通过客运站的电话订票,也可以通过交通热线96900订全市所有公路客运站的票。目前,通过省汽车站电话订票的主要是珠三角的商务客,而通过交通热线订票的主要是省外客。但数量都不多,主要是因为距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不少人还没能确定何时可回家。(林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