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提醒:警惕节日虚假促销广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提醒:警惕节日虚假促销广告
2010年01月25日 10: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春节销售旺季,评比推荐、短信广告、抽奖式有奖销售等促销广告纷纷“围攻”消费者。山东省新泰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面对节日促销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须警惕各种名目繁多的虚假促销广告。

  “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最受老百姓信赖的品牌”等层出不穷的促销广告,令消费者应接不暇。新泰市工商局提醒,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广告不得使用排序、推荐、认定。消费者购买商品应从多方面考虑,不要因为广告中的评比名次或所公布的奖项影响自己选择,选购名牌产品时也应多加思量。

  短信广告对于商家来说是种实惠的促销手段,但过多过滥的短信广告或者在休息时间发送如此信息,则颇令消费者“闹心”。新泰市工商局介绍,节日期间短信广告可能相对集中,但消费者对此并非投诉无门。遇有垃圾短信广告骚扰,消费者可通过电话、网站、短信转发等方式,通过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或者向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申诉举报。

  据了解,高额有奖销售一直是商家促销的“如意棒”。新泰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超过5000元的抽奖式有奖销售是违法的,不要轻信类似中奖可发大财的促销广告。此外,商家并不享有对促销广告的“最终解释权”。如遇有纠纷,个别商家用“保留最终解释权”的理由打发消费者时,消费者可对此进行申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