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卡境外网络延伸至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联卡境外网络延伸至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
2010年01月25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银联先后与渣打银行、汇丰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利用两家银行全球部分国家的ATM机网络,受理银联卡业务。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今天披露,中国银联卡境外网络延伸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城乡受理环境进一步改善。

  二00九年中国银联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覆盖范围显著扩大,银联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迅速提高。银联卡境外受理市场建设在一系列重要市场实现重大突破,银联网络挺进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延伸西亚和非洲,特别是深入中国台湾,开创两岸金融合作的里程碑。全年新开通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受理业务,截至二00九年底,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至遍布五大洲的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主要区域和重要国家。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快速拓展,推动银联卡境外交易大幅增长,同比增幅达百分之六十二。

  二00九年,中国银行卡境内联网通用不断深化,受理网络加速向中小城市、中小商户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银行卡联网商户、联网POS机和联网ATM机数量快速增加,分别达到一百五十七万户、二百四十一万台和近二十万台,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百分之三十和百分之十八。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拓展至全国近七万个农村金融网点,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全年交易突破百亿元,增幅达百分之四十八,为农村金融服务环境的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银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二00九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依然保持增势,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达到六十九点四亿笔和七点七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七和百分之六十六点八。银行卡已经成为中国最主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