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牛奶提价4%-10% 伊利蒙牛暂不跟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元牛奶提价4%-10% 伊利蒙牛暂不跟进
2010年01月28日 10: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日起,三元乳业部分入户产品将上调价格,幅度为10%。同时,商超渠道的三元牛奶也在逐步上调价格,幅度为4%—5%。这是继光明、雀巢之后,第三家宣布调价的乳业企业。三元牛奶市场部经理王丹表示,涨价是由于近期原奶收购价高涨。

  原奶价逼近历史最高

  据悉,此次提价将涉及三元低温系列入户奶产品,普遍提价每瓶0.2元至0.25元。此次提价也是三元入户奶近几年来第三次提价,2007年7月份和12月份,三元曾经对入户奶部分产品两次提价。

  在商超渠道,三元则选择原来比其他品牌同类产品价格低的产品“试水”提价,微涨4%—5%。

  针对涨价的原因,王丹表示主要是受原奶、白糖、运费涨价影响。“2009年各种原材料的价格就在涨,但企业自己消化了;近期涨幅更明显了,所以决定调价。”王丹表示,目前三元已经开始与各大超市协商调价。

  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陈连芳表示,各地原奶收购均价逼近历史最高价3元/千克,2009年7—8月仅为1.8元/千克,新一轮牛奶涨价潮将来临。

  上月中旬,光明乳业宣布部分产品提价1.8%—3%,拉开乳品涨价序幕,而后雀巢部分奶粉也提价5%—10%。

  伊利蒙牛暂不跟进

  伊利乳业表示,乳制品价格变动受到原料成本、市场供需量、淡旺季等因素的综合影响。目前暂未收到调价通知。对于目前成本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伊利将“最大限度地在企业内部消化成本。”

  蒙牛集团也称近期没有涨价计划。据介绍,蒙牛的运营费用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集团会进一步通过优化流程等方式调节内部管理以降低运营成本。

  业内专家分析,在两大乳业巨头没有提价前,乳品行业大规模涨价可能性很小。乳业专家王丁棉也认为,集体涨价的局面目前不太可能形成,现在打出提价旗号的是区域市场的强势品牌,很多产品想提价但是不敢提。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茂表示,很多公司都有成本上升的压力,只是有的采取加强管理、内部消化的方式解决,而明确涨价的都是定价权较强、品牌知名度高的少数公司,大部分则选择观望。

  实际上,三元这次提价也很缺乏底气。王丹说:“对于涨价我们也是很谨慎的,所以初步挑选了一部分相对低价的产品开始调价。”(周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