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租赁市场一车难求 价格涨至面目全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亚租赁市场一车难求 价格涨至面目全非
2010年02月08日 08: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开心心的来三亚旅游,想租个车怎么那么难呢?”从上海来三亚过年的张先生准备租车自驾游,走访了多家旅行社都被告知现在没有车了。记者随之了解到,春节临近,三亚车租市场升温,价格也有较大幅度上调,90%的车辆已被预订。

  随着三亚普及为国际旅游岛,本身已进入旺季的三亚,也迎来了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出游租车不仅备受欢迎,还成为一种时尚。那么三亚的车辆租赁市场怎么样?价格是否合适?游客需要注意什么?6日,记者对三亚多家旅行社和车辆租赁公司进行登门调查。

  “现在车辆比较紧张啦,无论您要租什么样的车都要提前3天预订,现在基本没有租到的可能了。”一位海之源旅行社三亚分公司的服务小姐告诉记者。该工作人员说,由于现在是旅游旺季,加之今年三亚变身为国际旅游岛,租车的价格早就涨的面目全非,“9座的商务车,平时就600元一天左右,而现在估计要1500元左右,押金也涨到了4000元。5座伊兰特平时300元一天,现在要800元起价,并且最短期限为6天才可以。”我们换地来到了海南租车信息网,5座的伊兰特春节期间为700元一天,主管唐长秀还表示,要是租赁商务车,现在的价格至少是平时的两倍多。但公司内90%的车已被租赁,剩下不多的是比较高档的轿车,“其中90%的车被从内地来海南度假的人租用,只有不到10%的车辆是省内客人借用,但预计四五天之后,车辆将没有剩余。”

  “出来旅游么,虽然要舍得花钱,但是也要好好享受啊,所以来这主要看看经济型家庭轿车了,其实每天500元-700元的价格还是能承受的。”记者在三亚汽车站附近某旅行社遇到一位欲租车自驾的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一家四口准备春节期间自驾五指山和周边地区,所以现在提前来预订。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大家都在响应低碳生活的号召,往年很受青睐的高档大排量轿车,今年几乎无人问津。

  虽然租车市场现在风生水起,但记者在此建议有意来三亚度假的读者,公司有执照,还要是正规。租车有驾照,汇款别心急。车辆有保险,确保无划痕。协议要看好,开着才放心。(见习记者 张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