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IN过年方式:网淘"年夜饭券" 寻人"拼年夜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IN过年方式:网淘"年夜饭券" 寻人"拼年夜饭"
2010年02月08日 11: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虎年春节越来越近了,杭城街头大红的灯笼挂满了两旁,超市里各种促销拉开了阵势,浓浓的年味飘散在空气中。一些知名酒店餐馆的年夜饭似乎已经一桌难求。对于不回家过年的新杭州人来说,“淘年夜饭券”和“拼年夜饭”,成了今年流行的网络热词。

  AA制,拼出一顿温暖热闹的年夜饭

  当大多数人为回家的车票、年货等忙碌时,杭州却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为吃到一顿“温暖热闹”的年夜饭,他们开始找人“拼年夜饭”。记者看到,近日,在杭州一些论坛上,就冒出了这样寻人搭伙过大年夜的帖子。不少没有回家过年的新杭州人在网上发出这样的召集帖,经济上采取AA制。这一搭伙拼年夜饭的主意颇受年轻人的欢迎。

  “我江西南昌的,27岁,过年不回家。寻在杭州不回家过年的,大家一起聚聚,在杭州吃年夜饭。AA制。每人25~45元,在外婆家,或地点大家定。欢迎加入我朋友的QQ群(年夜饭群)。”记者在网上看到,简短的帖子后面,跟帖表示有参加兴趣,并留下自己QQ号的为数不少。

  这种找陌生人搭伙的模式今年似乎在网上挺热。在某网站里,记者看到有楼主发帖:“如果你不能回家过年,加入我们吧,一起吃年夜饭!”据一位网友透露,在他所加入的一个“拼饭吧”群里,这几天讨论也很热烈:“年夜饭太火了,订不到,我们就在群主家里做饭吧!”有群友这样建议。图个新鲜,赶个热闹,成为很多年轻人选择和网友拼桌年夜饭的理由。

  除了年轻人在网上拼年夜饭外,也有邻居一起拼年夜饭的。家住杭州城西的方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不回家过年,刚巧,平常挺熟的老赵一家三口也不回家过年,我们邻居提前说好到时年夜饭拼在一起吃。”

  网上淘年饭券,人气也旺

  “我看到网上有一些大饭店的年夜饭券转让。”杭州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打算陪老婆去湖州过年的,所以一开始没在杭州订酒店的年夜饭,结果半个月前,丈母娘说今年索性他们也来杭州过年,这下可发愁了,因为打了一圈电话,很多知名的酒店餐馆年夜饭都预订光了。“可这几天,我在网上找到了好几个转让年夜饭券的帖子,原价都要近2000元,现在可便宜几百元,不但淘到了便宜货,还解决了我的难题。”

  除了酒店餐馆的年夜饭券,一些半成品年夜饭券也受到青睐。杭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过年前夕选择了网上淘券,用这些折扣券去买来年夜饭在家吃。“既有在家过年的温馨气氛,又省却了买洗烧的麻烦。”去年刚组成小家庭的小宋说。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最贵的年夜饭套餐券是938元/套,便宜点的在两三百元。很多菜式只需微波炉加热就可以食用了,一些稍微复杂点的菜式则需下锅再用热油加工一下。一款价格在400元左右的年夜饭套餐卖得挺火,套餐里包括茄汁鲈鱼、茶树菇牛柳、虫草花焖甲鱼、八宝饭、宫保鸡丁等家常菜,足够四口之家吃饱。

  而一些人气餐馆的优惠券这段时间下载率也颇高,因为很多餐馆的特价和优惠活动,在春节期间照旧。张生记大酒店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正月前7天,顾客持网站上下载的“七点半后优惠券”,仍可享受大部分餐品半价优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