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人来疯":金玉满堂讨口彩 喜气洋洋赠情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货"人来疯":金玉满堂讨口彩 喜气洋洋赠情侣
2010年02月08日 13:5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银处排起长长的队伍,补货员跟不上消费者,成堆的年货令人眼花缭乱。作为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沪上各大超市卖场内到处都是“人来疯”,不少商品的进货量已达到平时的两三倍。记者昨天走访多家市场发现,尽管年货的主要品种没有变化,但精明的商家在外包装、促销方式上作了一些小改动,就给虎年春节年货带来不少亮点。

  金玉满堂很简单

  硕大的“金元宝”、成堆的“金币”、金灿灿的长生果装满“子孙桶”和“谷仓”,这样的场景几乎每个超市里都有。很多商家瞄准消费者希望新年里“金玉满堂”的心愿,将产品包装做成了元宝、子孙桶、谷仓等形状,讨“财源广进”、“五谷丰登”的口彩;把普通糖果的外衣换成金灿灿的锡纸,形状也分金币、元宝、金砖等多种,但定价没有提高,有些反而以“会员价”、“超低价”促销,卖得很火。

  将虎元素融入产品包装的也不少。今年的年货市场中,很多礼盒或起了“虎虎生威”、“龙腾虎跃”的吉利名称,也有的赠送布老虎、玩偶虎的新年装。洋品牌和进口产品也入乡随俗,在包装外加上印有老虎图案的手提袋。

  双节碰头喜气多

  由于虎年农历大年初一和西方情人节“碰头”,以巧克力为代表的情人节商品也成为年货新宠。一款巧克力产品在新年包装内放进了“喜羊羊”玩偶,意味着把“甜甜蜜蜜”和“喜气洋洋”一网打尽,颇受消费者欢迎。

  一些企业采取跨年龄层次的营销手段,也别出心裁。比如,有的在包装盒外嵌有一张心意卡,鼓励购买者将自己的心意填在卡上后再放回去,至于心意写给谁,可以是亲密爱人,更可以是亲朋好友。还有的把普通的铁皮罐子换成经典卡通形象,既适合年轻人互相赠送,也成为孩子们热衷的年货。

  跨城采购效率高

  网上的年货销售也非常热闹。统计显示,仅淘宝网上的年货交易额就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其中跨城采购是网络年货的最大特点。在支付宝生活消费专区上,很多网友在追捧“年货秒杀区”,数不清的年货推出了“特惠价”,既有传统年货,也有烹调年夜饭所需要的各种调味品。只要抢购及时,买家就能足不出户买到本地超市卖场根本不销售的年货。

  老家在四川的新上海人唐小姐说,部分家乡的调料在上海超市没有销售,腊肠、板鸭等家乡年货也让人怀念。今年雨雪天气多,不可能千里迢迢请亲朋从老家带年货,上网采购丰富又方便。而记者看到,很多网友是抱着尝鲜的态度通过网络跨城采购年货,类似重庆的火锅底料、云南的水果蜜饯、东北的木耳松子,都是热销产品。(任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