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近花市火花价蹭蹭涨 主妇直叹"幸好出手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关近花市火花价蹭蹭涨 主妇直叹"幸好出手早"
2010年02月09日 14:17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扎剑兰平时售价15元,现涨至30元;日常8~9元一扎的云南太阳花,昨日的售价为15元,最高卖到16元……春节临近,深圳各区的花市将相继开张迎客,但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花卉世界了解到,今年花价普遍上涨。有业内人士解释,这是因为今年花市需求量比较大,而且成本提高所致。面对花卉价格的上扬,一些半月前就已置办好年桔、富贵竹等盆栽的家庭主妇直叹“幸好出手早,出手早就是省钱”。

  在花卉世界的大门口,记者碰到抱着一大捆剑兰准备坐公交车去送货的朱先生,问及剑兰的价格,他说:“现在一扎最少也要卖到30元,基本上是当天来货当天清,生意比较红火。”

  事实上,除了剑兰,其他各种花卉的价格今年都有所上涨。花卉世界内一家花档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普通蝴蝶兰零售价每枝45元,去年是在35元到40元之间,兰花和桃花是今年花价涨幅较大的品种。

  在花卉世界,各种寓意吉祥的品种颇受欢迎,价格也蹭蹭地上涨。“‘火炬’价格比去年高多了,好品相还缺货。”一家花店老板林先生这样说道,好品相的“火炬”今年售价达60多元,而去年是40多元。与“火炬”同属凤梨类的红掌、粉掌也价格大涨。A级红掌比去年贵了近20元,粉掌去年60元一盆,今年则要80元到100元。

  此外,目前水仙好品质每头10元、普通的每头5元,较去年稍涨了一些。菊花、大丽花价格也略涨。目前,黄菊10元一小盆,红菊15元一盆,大丽花平均20元一盆。吉高花场的李刚租了3个铺位卖年桔,他说,去年一小盆四季桔也就35元,今年要45元,相比其他品种,年桔的涨幅算比较小。

  相关新闻

  网友晒出“过日子必学技”——

  买花不如租花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 福田区第13届迎春花市前日上午开市。昨天下午,家住景田的周女士特意带着老家的亲戚和女儿去逛迎春花市。她说,自己此行纯粹是凑热闹,“因为家里该买的应节花卉早买了,在花市上顶多是买些玫瑰、百合插花”。周女士进一步解释,根据往年的经历,越临近春节,花卉价格涨幅越大,所以自己早在半个月前就订好了年桔、富贵竹、四季青等应节花卉,事实证明,那时候的价格比现在最少便宜了30%。

  周女士说,这只不过是她从网上向网友学来的“过日子必学技”之一。她说,现在不少网友都在号召环保,呼吁少买年花,因为每到年后,不少小区都有很多被遗弃的盆栽花卉。网友一致认为“租花比买花更划算”。

  在罗湖区黄贝路上开花店的叶老板告诉记者,租花过年也渐成时尚,一些企业、单位都会租花卉布置一下迎接新春,既增加节日气氛又绿色健康。目前企业单位租赁较多的花卉主要是发财树、富贵竹、幸福树等。这些较为常见的花卉每株每年租金根据租量、花卉本身大小等因素各不相同,比起买花,租花显得更划算。最关键的是,租来的花一旦快枯萎,租赁单位可将其回收送往苗木场栽培。叶老板说,由于企业租量大、租期长,提供后续养护服务也比较方便。相对而言,个人或家庭的租量太小,租期一般也比较短。(易红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