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友"活跃 购物狂兴起网上互换闲置物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舍得友"活跃 购物狂兴起网上互换闲置物品
2010年02月09日 14:4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多的广州网友喜欢在网上互换闲置物品,其中一个名为“舍得网”的网站就聚集起了上万名活跃的广州“舍得友”。他们把家中闲置的物品拿上网“卖”给其他舍得友,换取一种称为“舍得券”的虚拟货币,再用来换别人挂出来的闲置物品。

  家住海珠区的“冰川”是冲动型购物狂人,她说自己经常买回一堆东西塞在屋里,事后也不怎么用。“留着吧,太占空间,当垃圾丢掉却又觉得心疼。一年前发现了这个网站,用这种方式处理一些闲置物品感觉挺好。”冰川已经成功地处理掉了一些可爱的卡通茶杯、各种抢购回来的装饰带和水晶球等物品,然后又从其他舍得友那里换回了电磁炉手套、茶杯垫和竹果篮等。

  做服装生意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有时为了方便,她会优先选择广州的同城舍得友交换,“现在,由于互相换物常会认识一些姐妹,有些后来还发现住得很近,就直接换东西了,连券都省了。我还从一个姐妹那里用果汁机换过红酒喝呢。”张小姐的网上姐妹圈已经变成了现实中的朋友了。

  舍得网的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广州舍得友的活跃度很高,换购量占到了总量的30%,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据悉,舍得网上现在可供兑换的闲置物品已达30多万件,包括书碟、数码产品、衣服、鞋包、家电和小饰品等种类。

  记者了解到,舍友们交换物品时的“价格”由主人自定。舍得友黄小姐说,大家都想卖个高价,有时旧的物品比淘宝上的新的还贵,比如一个电磁炉舍得上有人标价200元,但在好又多超市里全新的也就180多元。由于看不到实物,换购的物品难免跟想象有出入。广州舍得友“小线”说,“我曾换过一双号称九成新的鞋子,一开始还是能穿,但穿一段时间就开口了。但其他产品还是可以。” (钟俊峰尹尔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