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恰逢情人节 “大团圆”情意更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年初一恰逢情人节 “大团圆”情意更浓
2010年02月11日 13:5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年大年初一正好是西方情人节,这几天关于“与家人过春节还是与爱人过情人节”的话题正被有情人们津津乐道。记者采访各处发现,不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大部分都认为中国农历春节和西方情人节都是传情达意的好机会。两节相逢,不仅不存在“过哪个节”的问题,反而让节日里的真情更加浓郁。

  商场促销,一网打尽

  谁说情人节只属于年轻的恋人?在西方,这个节日本身就意味着表达情感,鼓励恋人、朋友、家人间互道“我爱你”。沪上很多商场节日促销都是将春节和情人节一网打尽。

  在金桥国际广场,成百数千块“金砖”有的摆成心连心的形状,有的摆成金元宝的形状。这些“金砖”上有的写着情人间的真情表白,还有很多是父母对子女、小辈对长辈的新年祝福。在大宁国际广场,中国式情人节的招募方案颇受欢迎,商家推出了绣球传情活动,在2月14日下午,单身男女可以带绣球在中央广场“你抛球来我接去”,为自己寻找伴侣。有意思的是,很多心急的父母也纷纷为子女准备绣球,打算到时候一起来大宁“轧闹猛”。

  “花样宝贝”,不分年龄

  节日总少不了鲜花,春节与情人节重叠,更让商家注重推出创意新颖的节日礼品。热心的网友搜罗出一大堆 “花样宝贝”,比如,很多人觉得数百元一束的鲜花不划算,网友们就提出带“花”的家居用品符合节日氛围,又实用:花瓣造型的保暖坐垫用USB供电,能让心爱的她或亲爱的父母坐得更加舒服;用麦秆等环保材料制作的花瓶是低碳生活的好选择,不插花也很有看头;还有香喷喷的鲜花精油皂、亮闪闪的花形胸针、绘满玫瑰的雨鞋,不论是送给恋人还是家人都非常合适。

  不少店主提出,买家如果在春节和情人节期间选购的商品符合“送自己、送爱人、送家人(长辈)”三个要求,就可以享受节日特别折扣。店主“pret-tie”告诉记者,这种“打包式”情感促销方式,比直接打折更受买家欢迎。

  “敖包相会”,方式多多

  借助发达的通讯工具实现“节日团圆”,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有网友提出,短信和电话是传情达意的好方式,还可以把手写情书变成彩信、把真情告白作为语音信息,用更加独特的方式传给对方。更有人提出,今年春节可以过一个“史上最大规模情人节”——男女老少一起庆祝。因为春节本身就是中国人的团圆节,而很多恋人们都需要经历 “丑媳妇见公婆”、“毛脚女婿上门”的过程。选择今年大年初一让两个家庭齐聚一堂过节,既解决了“陪家人”还是“陪情人”的难题,又能让这次大团圆更加温馨。(任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