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元画指甲短发再短也剃 美发院年前忙得团团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00元画指甲短发再短也剃 美发院年前忙得团团转
2010年02月11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忙于工作的杨女士昨晚挤出了点儿空闲时间,带儿子去剪头发,谁知连跑了3次美发店,才终于如愿。“想要赶在年前理个发真太不容易了。”杨女士由衷地发出感慨。记者了解到,年关时节,许多人希望辞旧迎新“从头开始”,成就了美容美发行业的火爆——生意比平时至少增加1倍以上。据观察,几乎家家美发店都挤满了人,有的门店甚至连老板都亲自上阵。

  剃一次头跑三趟

  昨晚6点多,杨女士带着儿子走进世纪城的一家美发店,只见十几把椅子上已经坐满了顾客,还有顾客坐在沙发上“排队”。“您过1个小时再过来看看吧。”店内工作人员说。20点多钟,杨女士带着儿子又去了,结果人多还是没剪上。快22点了,杨女士第3次走进美发店,又被告知还要等上一会儿,“有客人预约10点要来剪头发”。等杨女士带儿子最终剪好头发,已经是夜里10点30分了。

  市民王先生昨儿下班后是被家人“押送”到小区理发店的。“您看,我的头发是板寸,根本不长”,摸着自己的头发,王先生苦笑着说。“可咱北京不是有正月不理发的习惯么,家人怕我头发长得太快,一定要我赶在过年前再理一次。”

  而据老字号四联美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光是其王府井的总店,这周来每天接待的客人就有五六百人,是平时生意的两倍。“店里的美发师现在每人每天平均下来,至少得给二十个客人做头发,这可是平日工作量的两倍。为此,大家都加班加点,一直干到晚上11点,可还是忙不过来。”

  美容院“预约已满”

  与美发同样火爆的,还有节前的美容和美甲市场。周三的下午,记者以预约明后两天脸部护理为由,分别致电了丽人、凤仪轩等京城几家知名的美容院,得到的答复都是“预约已满”。一位替人纹绣的美容师朱小姐更是告诉记者,这几天每天都得满负荷工作,因为体力有限,自己更是刚推掉了两笔上万元的纹绣生意。

  美甲店频接“大单”

  而在散布各处的大小美甲店内,记者看到的也几乎都是排队“抢椅子”的拥堵场景。一位在万通工作的美甲师靳小姐告诉记者,从小年儿以后,店内每天的客流量就能比平时多出三成。更重要的是,大家伙儿在花钱上都变大方了,以前只做护甲的客户,现在来都会做个甲片、彩绘之类,有一位女士,更是一次性花900元做了个镭射,自己这个月的提成因此也能多出不少。

  据记者了解,除了少数几家店铺外,大部分的美容美发店,到大年三十那天都会停业休息,一直到正月初七才再次正常营业。“过节期间,大家吃油腻的东西比较多,再加上频繁熬夜,皮肤状况会下降很多,很多客人已经提前预约了节后的护理。看着吧,我们节后生意还得再火一把呢。”东三环一家美容院的美容师说。和美容院的乐观不同,隔壁的美发店深知正月生意会很惨淡,“年三十儿一过,我就给员工放大假了,都好好休息几天。”美发店的老板说。 (杨滨 赵莹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