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扎堆儿买“红装” 送礼人“捧热”红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轻人扎堆儿买“红装” 送礼人“捧热”红商品
2010年02月11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缀着金线的红色缎子面小唐装;给小辈儿压岁钱用的红信封;点缀自家阳台用的红灯笼……出了商场门,市民白小姐看着自己的购物袋乐了:“真是要过年了,我买的东西全是红色的。”记者发现,红衣服、红鞋、红盆栽甚至红气球都热销,更有趣的是,就连家电卖场里红色外观的微波炉、冰箱等也“火”了一把。

  年轻人扎堆儿买“红装”

  “我姥姥就喜欢小辈儿穿红衣服去给她拜年,说又吉利又看着高兴。”在晨曦百货,徐小姐给自己挑了一件红毛衣,也给姥姥买了一套红色的保暖内衣。记者看到,几乎所有品牌都把红色系列的服装放到最显眼的位置,尤其是各种中式服装品牌,红色的小唐装、马甲、棉袄款式很多。部分内衣品牌还开拓专区推出“新春系列”,以纯棉质地,染色“正”、式样新的最受欢迎。

  “其实我平常上班只能穿工装或套装,买了大红的衣服也就是过年,穿给家里老人看看,也讨个吉利。”徐小姐说,大过年的,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开心。

  红信封一天卖出好几百

  在东四环“特力屋”,记者看到商家特设了一个专柜,专门售卖放礼金、压岁钱的红信封,不少人都顺手买下一沓,预备过年的时候给小辈。而在一些礼品店,今年布纹面、皮面的“高档压岁封”很受欢迎;布纹面信封一套(6个)价格从8元到20元不等,而皮面封最贵的能卖到一百多元。平乐园一家小商品市场经营文具的摊主告诉记者,从2月初开始,红信封的销售就一路飙升,每天都能卖出几百个。

  送礼人“捧热”红商品

  在莱太花卉市场,橘子、番茄、小辣椒这些“红彤彤”的盆栽受到市民热捧。而在销售插花的店铺中,红色郁金香、百合、康乃馨和玫瑰等撞上“年初一”和“情人节”的好日子,价格比平日涨了好几倍。不过,有摊主告诉记者,并非所有植物都适合养在居室内,比如一品红、状元红和五色梅等这类会散发异味的花草,经常接触对身体不利。

  而在家电卖场,红色外观的小家电颇受送礼人的欢迎。格兰仕“中国红”系列的微波炉销量很好,被很多企业选作年会奖品或员工福利;而LG、海尔等推出的“美学家电”红色系列冰箱、洗衣机也吸引消费者驻足挑选。(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