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春节7天交易17亿 王菲裙子刘谦戒指受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淘宝网春节7天交易17亿 王菲裙子刘谦戒指受宠
2010年02月22日 11: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虎年央视春晚遭到褒贬不一的评价,但由节目引发的购物热潮却是实打实的。近日,王菲在晚会上穿的裙子、刘谦表演节目时戴的戒指、甚至牛莉手机上的吊饰,都成为年轻人追捧的对象。记者从网络购物平台上看到,与明星使用配饰相仿的产品都成为网友抢购的热门,卖家们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促销。

  小品牌有大风范

  网络上,王菲的真丝连衣裙、美瞳隐形眼镜、彩色连裤袜;牛莉的粉红色风衣、粉红色手机、手机上的小吊饰;甚至舞蹈演员们使用的首饰,都被热心网友搜索出原物。 “春晚+时尚”、“王菲+连衣裙”、“牛莉+大衣”等都是近期网络购物平台的热门搜索词。

  但细看具体的产品,大部分是与真品异曲同工的小品牌商品。原本数千元的商品到了网上,只要几十元几百元,价廉物美。不少买家告诉记者,不一定要买真正的大牌,选购质量好、价格实在的产品,才能体现网购省钱的特点。而且,这些产品也不是“山寨货”,它们有的有原创品牌,有的有专业设计团队,效果也不比大牌差。正因为此,这些颇具网购特色的服饰聚集了大量人气。比如一家网店销售与“王菲连衣裙”类似的裙子,一天能卖出10多条。

  魔术道具各有主张

  刘谦的魔术是今年春晚一大亮点。淘宝网上也瞬间出现大量“刘谦春晚道具”的商品。很多卖家根据自己对魔术的破译方式,提供了戒指、硬币、扑克牌、果汁杯等产品。有的卖家认为刘谦变魔术时佩戴的戒指有磁性,所以能轻易隐藏金属硬币,就推出磁性戒指;有的卖家揭秘说硬币分空心实心两种,可以两两扣合并成一枚,就主推“魔术硬币”……但记者接触一些买家后发现,不少年轻人看重的不是变魔术的具体过程,而是觉得这些道具本身就很有装饰性和时尚感。在一家销售“刘谦戒指”的店铺中,卖家凭借每枚12.8元的价格,3天内卖出了300多枚。

  当然,也有魔术爱好者通过网络搜索各种用品。与 “刘谦春晚道具”相比,魔环、扑克牌等一些传统魔术的用品也不逊色,销售情况同样热火。一些魔术专卖店还推出了魔术教程DVD和相关书籍。

  网络红包成新时尚

  春晚商品的热销进一步激发了网购热情。淘宝网最新统计就显示,在春节黄金周7天里,网络交易超过17亿元。电子商务给人们带来的变化还不止是购物方式,网友们还利用新的支付方式实现了 “电子红包”等更加时尚的庆贺形式。来自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每天通过“支付宝”送的红包数量达1.5万笔,比2009年春节增长了一倍。

  记者点击 “支付宝”主页上的“送礼金”功能键后看到,用户输入收礼人的支付宝账户、红包金额后,输入支付密码就能即时完成红包发送。网络红包不仅能送出任意金额的“银子”,还支持多种红包样式,允许使用者上传个性化的祝福图片或照片作为红包封面、增加个性祝福语等,比传统的“红纸包+现金”模式更加丰富。拿到红包的被赠送方既能从自己的支付宝拿到礼金,也可以直接进行网上购物。(任羽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