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不吃“箱” 水果礼盒成废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不吃“箱” 水果礼盒成废品
2010年02月22日 17: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水果市场当中的礼盒身价暴跌。由于销售过季,部分经营者只能将这些崭新的礼盒当废品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在水果交易区一角,两名女工正将柑橘从礼盒向简易的塑料筐中腾挪。

  据摊位老板李先生介绍,这些礼盒包装是他春节前进的货,为的是迎合春节礼品市场。总共4700箱,售后还剩下1500箱。而过了初五,这些礼盒便不再受欢迎,只能将其处理。“礼盒箱又不能吃,可不就没人要了么。”李老板说。

  记者发现,节后到新发地进货的小贩,都愿意要大箱,外表华丽的礼盒几乎无人问津。

  记者随后在市场内发现,有人届时专收纸箱。一名收废品的小贩告诉记者,节后礼盒遭淘汰已成惯例,他一天下来已经收了200多公斤。

  随后记者从新发地市场统计部了解到,每到节后,市场内都会有一定数量的礼盒被处理掉,商家因此多少会蒙受一定损失。希望商家以后能做好市场判断,尽量避免无谓的损耗。(崔毅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