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叫卖米饭 肯德基:将本土化进行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上叫卖米饭 肯德基:将本土化进行到底
2010年03月09日 10:0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这些传统的美式快餐连锁店,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想到炸鸡块、汉堡、薯条。但不久以后,你或许就能在肯德基吃到米饭了。

  记者从肯德基方面获悉,两款米饭产品将率先在上海8家餐厅销售。至于肯德基米饭在北京乃至全国的上市时间,还要视上海餐厅的销售情况而定。

  据了解,肯德基此次推出的是“培根蘑菇鸡肉饭”和“巧手麻婆鸡肉饭”,售价均为18元,与永和、和合谷等中式套餐售价相当。

  而对于米饭能否走出上海,肯德基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还要看在上海试点销售的情况。如果好,将推广到全上海甚至全国。但是,目前没有时间表。

  记者了解到,有的消费者感到好奇,打算去尝尝鲜,而有的消费者却兴趣不大。“米饭不是肯德基的强项,这个价钱还不如去吃东方既白、巴贝拉。”市民管小姐告诉记者,肯德基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地做好自己的炸鸡翅,如果一定要推饭食,可以从“纸包鸡饭”之类和本行有关的产品入手。

  东方艾威咨询有限公司行业分析师高冉表示,肯德基进入中国以来,本土化一直是它的重要策略,但这次的“本土化”举措并不新颖。

  事实上,近年来,肯德基一直有意强化与麦当劳的品牌形象差异化。在麦当劳忙着为餐厅形象升级、加速“麦咖啡”的业务拓展以争取更多年轻顾客的时候,肯德基则源源不断地推出本土化新产品,像是有意避开西式快餐的市场争夺。

  “肯德基卖米饭,对中餐市场还是会产生不小的冲击。”高冉表示,中国餐饮市场巨大,但没有一家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10%。肯德基卖米饭,相对于卖米饭产品的西式餐厅来说,中式快餐业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像真功夫、永和豆浆等,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每当西式快餐推出新品时,中式快餐店的生意或多或少地会受到冲击,但随着这阵风刮过,将很快恢复以往的经营量。(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