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客管处:打的不必先问司机“去不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市客管处:打的不必先问司机“去不去”
2010年03月17日 10:4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的时,一些乘客会站在车外,先问司机去不去某处,得到允许才上车。市客管处昨日纠正说,这种问询大可不必,的士司机不能“挑路”,乘客不必赋予司机选择权。

  昨日下午近5时,记者在武汉广场门前看到,不少市民站在路边等的士。一辆的士下了客,司机刚刚竖起空车灯,就有一名女乘客跑上前,隔着车窗与司机说话,只见司机摆摆手,女乘客便失望地退到一边。另一拨乘客见状,赶紧拥上去,也是先在车外问了问,然后走开。的士继续慢吞吞地开着揽客,司机终于对第三拨乘客点了点头,乘客高兴地上了车。

  第一名被拒的女乘客姓夏,她告诉记者,她问司机去不去徐东,司机说不过江,“每天高峰时间打的,空车抢手不说,司机还这里不去,那里也不去,总要折腾好久。”

  夏女士不知道的是,她这种“客气”的打的方式是误区。市客管处市场监管负责人说,出租车亮着空车灯营运时,乘客完全不用“讲客气”,直接拉门坐进车里,将目的地告诉司机,不必在车外询问,不必让司机选择“去”还是“不去”。送乘客去合理的任何地方,是司机的义务,如果他“挑剔”,就构成拒载,乘客就可投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