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中国化 业内人士:中快餐须提升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洋中国化 业内人士:中快餐须提升品牌
2010年03月30日 15:1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一款“醇豆浆”开始出现在沈城各大肯德基门店,吸引了众多沈阳人尝鲜。此举预示着,2010年洋快餐将淡化洋味,全面加速融入中国文化。传统的中式快餐该如何面对?

  从中烹协去年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全国中式快餐的年营业额已高达2000多亿元,占整个快餐市场近80%的份额。这个数字是否真实无从可查,但中烹协同时指出,虽然中式快餐市场越来越大,但由于制约中式快餐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多数企业的发展仍处利润低、发展难的阶段。因此,中式快餐企业在市场中能够活下来并超过5年的非常少,超过8年的更加屈指可数。

  而沈阳饭店协会副秘书长张国玉则保持乐观,他说:“沈阳的快餐市场,洋快餐与中式快餐对应的客户群体不同,市场区分比较明显,尚未形成直接竞争,双方还处于在各自领域发展壮大的态势。”不过,他也坦言,中式快餐想在市场立足、发展,必须加强质量、服务管理,提升品牌形象,这才是中式快餐对抗洋快餐中国化的惟一出路。

  与张国玉同样乐观的,还有许多外埠快餐企业正对沈阳的快餐市场虎视耽耽,真功夫等原来沈阳人不知名的品牌,已经开始在沈阳布局。沈阳的快餐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竞争必然更加激烈。本报记者 黄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