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车费上调致乱停车现象增加 交管部门严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停车费上调致乱停车现象增加 交管部门严查
2010年04月11日 18:59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月1日起,北京一些重点地区停车费用上涨后,违法停车现象有所提升。以下是连线前方记者所了解到的详细情况。

  规避停车费上涨 13个一类地区乱停车增多

  主持人:据你的观察,现在哪些地方会有乱停车的现象?

  记者:之前北京市是为了治理交通拥堵的问题,提出将13个一类地区的停车费上涨新的办法。现在这13个一类地区,或多或少都存在乱停车的问题。很显然,大家都是为了规避停车场较高的收费。昨天我经过西三环玉渊潭公园的时候,发现很多停在三环桥东侧紧急停车带上的一些私家车,这些私家车的车主应该大部分都是前往玉渊潭公园踏青游玩的。由于游览的人数太多,加上上涨的停车费用,肯定让停车成为了大难题,所以说不少的私家车主都选择停在不应该停车的紧急停车带。我同时发现,对于这样的一种违法停车行为,交警在执法的时候确实也能网开一面。凡是能够立即开走的,为了避免发生冲突,交警就不开罚单了,看上去确实觉得非常的人性。但是也有不少私家车主反应说,违法停车处罚不过如此,好像并不是那么严格。

  交管部门通过增加电子眼等技术手段严查

  主持人:所以把车停在隔离带或者紧急停车带,甚至消防通道上,这可能会对安全存在一些隐患。对现在违法停车的行为,北京市交管部门有没有什么新的措施要出台?或者有没有具体的措施要实施?

  记者:北京市交管部门提出要在海淀区率先增加59个电子眼,其中有25个分布在中关村的地区。这些新增的电子眼并不是用来拍摄超速、闯红灯这样的一些违法行为,主要就是用来拍摄违法停车的。交管部门表示,4月1日之后,所谓我们提到的网开一面的情况应该就不再存在了。交管部门会对违法停车进行严查,并且利用电视监控设备进行严查,通过电视监控设备不停的在拍摄范围内巡视。

  除了严查之外,还有一些业内人士提出要对位法停车的处罚金额进一步提升,比方说有人提出了,要对位法停车一次性罚500块钱,这样才能让有些人觉得肉疼不会再乱停车了。但是罚多罚少不是专家或者官员个人说了算的,它必须要经过北京市人大的表决决策形成法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如果要将违法停车罚款写进法律的话,想必还会遭到一些很多方的质疑的声音。现在有不少的论坛帖子里已经开始讨论这种收费,可能反应了执政的霸权主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