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蔬菜价格一路攀升 蒜苔五年同期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哈尔滨市蔬菜价格一路攀升 蒜苔五年同期最高
2010年04月16日 11:19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降雪,对哈尔滨市蔬菜价格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从市物价监督管理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与前一日相比,蔬菜价格上涨了2.08%。其中,蒜苔价格创下5年来最高。

  记者在道里区大安街一蔬菜店中看到,黄瓜的销售价格为3.5元/斤。该店徐老板告诉记者,从13日开始店内所有蔬菜价格全部上涨,平均每斤涨了0.7元。在4天里,仅黄瓜价格每斤涨了1元钱。徐老板告诉记者,受雪天影响,不仅进货价涨了,就连雇车运菜的运输费都涨了30元,所以提高了零售价格。据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昨日哈市蔬菜平均价格为3.58元/斤,与前一日相比上涨2.08%。被监测的13种蔬菜中,有6种价格上涨,1种下降,其余持平。其中,受前一时期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影响,蒜苔价格为5年来同期最高。

  据了解,对于上一场暴雪,市物价监督管理局已出台《哈尔滨市价格监测应急预案》、《哈尔滨市应对价格异常波动监督检查预案》。密切关注主要副食品价格异动、大涨,查处有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行为的商家,并接受市民对价格相关问题的监督与举报。  包振鸿 李佳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