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人次“五一”游世博 拉动住宿零售额攀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6万人次“五一”游世博 拉动住宿零售额攀升
2010年05月05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世博会的开园日,“五一”假期上海的旅游市场获得显著增长。

  据上海市旅游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五一”假期5天,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1亿元。5月1日至3日三天,共接待观光游客3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8%,实现旅游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26.2%。这其中,有56.5万人次进入世博园参观游览,低于出票情况不少。

  有行业分析师表示,指定日入园数量偏低可能与天气及游客有意规避拥挤时段有关,更全面的情况需等到非指定日的周末时间和暑假期间再行观察。

  由于入园数量低于预期,有市场人士担心,相应的住宿、餐饮和零售数据亦会受到牵连。但目前看来,相关行业仍取得稳定增长。

  “五一”期间,上海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和入境人数均获得攀升。其中,上海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2%,同比增长19%;非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61%,同比增长了5%。卢湾、徐汇、静安、浦东新区等世博会场所所在区域、宾馆饭店相对集中区域客房出租率同比增长20个百分点以上。入境人数同比也有明显增长。4月30日至5月3日,上海入境人数达10.67万人次,同比增长12%。

  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卢湾淮海中路21家商业企业实现商业销售5000万元,同比增长20%;静安南京路20家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6%;杨浦主题联动营销活动实现销售额1.19亿元,同比增长26.4%;青浦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接待消费者16万人次,实现销售额5182万元。

  上海市其他旅游景点接待游客人次也大幅增加。5月1日至3日,纳入监测统计的各主要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同比增长57.2%。(记者 朱宇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