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小长假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达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沈阳:小长假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达3亿
2010年05月05日 09:5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黄金周结束了,沈阳“五一”餐饮市场迎合了沈阳市今春气候的变化,随着气温的快速转暖,餐饮市场也如天气变化一样大幅升温,出现年初以来比较集中的一次消费高峰。

  据市服务委估算,节日期间全市餐饮业零售额达3亿元,增长幅度高于节前预期。

  消费需求

  集中爆发客流增加

  据市服务委介绍,今年“五一”他们对市内5家重点餐饮企业进行了监控统计,结果显示,5家企业“五一”3天小长假共实现零售额70.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14%。而且今年“五一”的餐饮消费有很多与以往不同的特点。

  记者了解到,由于“五一”假期较短,沈阳市民的近郊游多于外出长线游,使本地餐饮消费明显增加。再加上沈阳市节前多年罕见的低温天气,使得市民积蓄的消费需求在节日得以释放。

  城周景点餐饮

  “多云转晴”

  五一气温陡升,一扫节前低温天气的阴霾,好天气带来的好心情,使市民郊游欲望大为增加,节日期间沈阳周边景点游客比去年大幅上升,近郊游拉动的餐饮消费也出现升温的态势。

  据记者了解,棋盘山、世博园、沈阳森林公园、白清寨等郊区景点周边餐馆顾客盈门,生态餐饮受到欢迎,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二成以上。

  家庭餐饮消费居多

  采访中记者得知,市民节日在外聚餐已逐渐成为节日餐饮消费的主要内容,不仅促进了节日餐饮市场的繁荣,同时带来了消费结构的变化,知名酒店和风味名店被普遍看好。

  例如,节日期间,都市绿洲、宝发园、老边饺子、马家烧麦、海洁灌汤包等知名品牌店零售额明显增加。由于个人消费者讲求经济实惠,消费人均在50-60元左右。

  婚宴依然是重头戏

  “五一”历来是婚宴扎堆的日子,节日期间沈阳市举办婚礼的超过3000对,沈城凡具备接待婚宴的酒店和餐馆需在半年前预定。一些事先没有定到婚宴的新人,还把婚宴改在下午或晚上举行。因此,婚宴的接待量增加,也是今年婚宴餐饮营业收入上升的因素。

  另外,节日期间,全市餐饮业无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 徐微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