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世博园区酒店最高涨价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期间 世博园区酒店最高涨价一倍
2010年05月05日 10: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造游客人数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同时,“五一”期间,上海市酒店业极其火爆。

  “五一期间,几乎所有的经济型酒店都满了。”经济型酒店网CEO胡升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部分酒店的价格都有上涨。”据胡升阳预计,以上海市目前连锁经济型酒店近6.5万套客房的总数来算,“五一”3天上海经济型酒店的总收入将接近6000万元。

  据了解,“五一”期间,预订率较高的酒店集中在世博场馆周边区域以及市中心主要区域,一些地处世博园区周边的酒店价格涨幅达50%至60%。在世博园区附近的格林豪泰、汉庭等涨幅甚至达到10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从格林豪泰和汉庭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五一”期间其酒店房间基本爆满。据汉庭酒店有关人士透露,目前5月份整个预订率在70%~80%,而世博园区内酒店订房率达85%以上。

  火爆的不仅仅是经济型酒店,“五一”期间,上海市各类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和入境人数均出现大幅增长。

  据统计,上海市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为62%,同比增长了个19百分点;非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61%,同比增长了5个百分点。

  目前,基本上所有上海酒店都已经公布了5月价格。据全球订房网监测,毗邻浦东世博园区的某四星级商务酒店,今年4月的预订价格为488元,而5月初的房价涨到了748元,并且酒店房间已经订满。另一家位于浦西世博园区附近的四星级酒店,4月的房价为378元,5月初为618元,“五一”后房价小有回落,降至558元。

  总体上来看,上海各大酒店在世博会期间的价格涨幅在20%至30%之间。携程网监测数据显示,价格在300~500元的酒店预订最火热,该价格区间的酒店数量最多,约占整体可预订酒店数量的三分之二。(记者 肖晓芬 陶斯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