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场绿豆比肉贵 不排除人为炒作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市场绿豆比肉贵 不排除人为炒作原因
2010年05月05日 13: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8分报道,这段时间,武汉的市民发现,市场上的绿豆价格一路飙升。在一些超市里,绿豆价格超过了肉价。

  近日,在武汉汉口一家粮油批发市场,绿豆涨到了每斤9元

  从3月份开始,武汉市场上的绿豆价格就开始持续上扬,这段时间涨幅更快。目前,在部分的超市里,甚至出现了绿豆比肉卖得贵的情况,每斤绿豆价格达到了9-10元,而前腿肉在7元左右。还有个别的超市,绿豆价格已经涨到了10元以上。而去年这个时候,武汉市面上,绿豆的价格是在3块5左右。

  其实不光是绿豆在涨价,其他杂粮价格也在普遍上涨。在武汉的市面上,糯米是比去年这个时候贵了7成多,黑豆、红豆、薏米等,也涨了两到三成。因为部分杂粮价格居高不下,所以老百姓买的明显减少,对销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从市场方面我了解到,一直以来,武汉市场上销售的绿豆主要来源于东北,现在市面上销售的都是去年夏季收获的绿豆。去年的时候,因为种绿豆成本高、不赚钱等因素,东北绿豆种植面积减少了许多,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和端午节的临近,绿豆消费旺季也随之到来,所以需求在一步步增加。产量的减少和需求的增加,两者因素相加是导致绿豆价格上涨过快的原因。

  相关部门分析,这次绿豆等杂粮价格飞涨是全国范围的,除了产量减少等因素外,不排除有游资借助旱情进行囤货炒作。令百姓欣慰的是,目前,武汉一些老字号的绿豆加工食品企业,像这个绿豆糕、豆丝的企业,都普遍表示暂时不会涨价。

  物价部门分析,绿豆价格还将持续走高一段时间,整个夏天可能都在高位运行。待到八九月份,今年的新绿豆陆续上市后,价格才有望逐步回落。(记者刘雅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