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饮业商务消费过半 外企营业额几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餐饮业商务消费过半 外企营业额几近三成
2010年05月11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的餐饮消费中,商务消费占一半以上。虽然外商及港澳台餐饮企业数量只占餐饮业法人单位总数的不到二十五分之一,但其营业额的比重却几近三成。

  川、鲁、粤等八大菜系,东北、新疆、傣家、苗家等特色饮食京城斗艳。数据显示,去年,北京餐饮业营业额达47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其中,餐饮消费中商务消费占50%以上。北京共有7129家餐饮业法人单位,其中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占3.9%。虽然外商及港澳台企业数量不多,但规模较大,占餐饮企业营业额比重达28.4%。

  这是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束为在“2010•北京国际美食盛典”论坛暨闭幕式上透露的。

  束为表示,餐饮业是北京消费市场中发展速度最快的行业。自1980年以来,北京餐饮业零售额年均增速20%左右。2009年,北京市餐饮业营业额477.7亿元,同比增长16.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9%,今年一季度达到159亿元,同比增长13.3%。

  同时,作为首都,北京云集了国家政府机构、地方政府驻京机构、外国使馆,以及众多企业总部,餐饮消费中商务消费占50%以上,商务接待成了北京餐饮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束为还表示,北京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国外餐饮名牌纷纷落户北京,像法国著名餐馆马克西姆餐厅,美国快餐麦当劳、肯德基,德国的兰特伯爵等。

  据悉,美食盛典活动期间,共近千家餐饮企业参与,接待消费者约100万人次,推出精品创意菜约300道,实现销售额约3000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