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包装配方升级 部分洋奶粉又涨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更换包装配方升级 部分洋奶粉又涨了
2010年05月14日 10:39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洋奶粉又涨价了,近期一些升级“新配方”新包装的洋奶粉,上市价格要比旧包装涨了15%~20%。

  调查

  原因

  部分洋奶粉最高涨价20%

  王女士家里的双胞胎只有几个月大,不过,每个月两个小家伙的“口粮”费丝毫不少。“最近逛超市发现,给宝宝喝的奶粉又涨价了。”王女士说。

  昨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几家大型超市和育婴店,发现惠氏、美赞臣等洋奶粉品牌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一些升级“新配方”新包装的洋奶粉,价格比旧包装涨了15%~20%。

  在经三路世纪联华超市里,促销人员说:“惠氏奶粉已经换了新包装,900克的1段奶粉是205元。”记者又在另一家超市里看到,惠氏奶粉都在对旧包装进行促销,无论是盒装还是罐装的奶粉,统统“买二送一”,销售员表示厂家在清货。

  “惠氏母婴1段之前售价是168元,换了新包装以后售价为198元。”同乐路上的两家育婴用品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惠氏奶粉在4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刮起涨价风,1段奶粉上涨了大约15%,3段奶粉涨了17%,而涨幅最大的是2段奶粉,上涨幅度在20%左右。”

  原因

  更换包装配方升级

  奶粉涨价已成趋势

  据一家育婴店苗老板称,“除了惠氏外,美赞臣系列的婴儿奶粉,900克的先前价格是238元,现在已经涨到了252元,涨了有十几元钱。由于美赞臣奶粉2月已经涨过一次价,目前暂时不会涨价。雅培和贝因美虽然今年还没涨过价,但我们已经接到供货商的消息,估计接下来很快会上涨。”

  “目前,奶粉涨价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管是外国品牌,还是国产奶粉,价格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至于涨价原因,除了奶粉原材料价格上涨外,产品换新包装、配方升级或者工艺优化等也成了提价的理由。而一些洋奶粉品牌价格率先上涨,势必会带动其他奶粉品牌价格上涨。 记者 郑雪 实习生 冯军福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