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纸价格逼高 消费者闻风囤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卫生纸价格逼高 消费者闻风囤纸
2010年06月09日 09: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纸浆价格节节攀升。有数据显示,去年国际纸浆价格为340美元/吨,而到了今年,国际纸浆价格却达到了近1000美元/吨,涨幅惊人。

  “智利强震影响了全球8%的商品浆供应和我国14%的木浆进口,加上前段时间造纸强国芬兰的罢工,引发了国际浆价大幅上涨,多个品种纸浆的价格都已超过近10年来价格的高点。”业内人士指出,这种紧缩局面短期内不会扭转,“智利恢复生产,修复电力、公路、码头,再算上船期,差不多要三四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供应。这一段时间内,浆价还会继续往上走。”

  据了解,纸浆原料占造纸业生产成本六成以上,目前国内大多数造纸企业的纸浆原料大部分依赖进口,在国际纸浆咄咄逼人的涨势下,生活用纸零售终端价格上涨不可避免。

  一家生活用纸批发商则称,已接到供货商的友情提示,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尽管价格暂时未变,卫生纸的促销已悄然减少。而一些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早已闻风而动开始囤积卫生纸。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