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调查:消费者世博平均花费19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调查:消费者世博平均花费190元
2010年06月09日 13:3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运行一个多月,却已催热了人们生活消费的各方面。大众点评网日前发布的世博消费热点报告显示,世博园区周边增加了1100多家生活消费商户,其中餐饮商户占50%以上,显示出市场对于世博旅游的信心和世博后对园区周边商圈的看好。

  网站5月份流量突破1000万

  据大众点评网统计,受世博热点影响,大众点评网上海站的流量持续攀升,5月份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4.93%, 1116万,比4月份增长11.82%。不少游客利用手机登录大众点评网的web网站,查阅园区内场馆、美食商户的点评和地图,来安排自己的观博路线。

  而在观博之后的上海一日游或是前往周边江浙城市的游览中,电子优惠券也以其随时随地支持手机下载、无须打印够低碳的特点受到青睐,成为世博消费的助推器。

  据统计,5月份大众点评网上海、南京、杭州三地的电子优惠券达到831张,覆盖餐饮、酒店、购物、休闲娱乐等多个消费领域。5月份,三地电子优惠券手机下载量突破57万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7%。

  世博园周边增加商户逾千家

  大众点评网数据显示,2009年至世博开幕前的一年多时间里,场馆周边餐饮、酒店、购物、生活服务等商户数量增加了1100多家,达到3149家,园区周边的上南和塘桥已发展为成熟商圈。据了解,目前场馆周边餐饮商户达到1310家,2009年以来增加563家,菜系集中在本帮江浙、快餐简餐和面包甜点。场馆周边酒店达64家,2009年以来增加31家,经济型酒店是主流。

  业内专家认为,餐饮、酒店在园区周边的密集布局,显示出市场对于世博旅游的信心和世博后该商圈的看好。

  消费者入园平均花费190元

  世博开幕首月,网友的体验如何?通过在大众点评网上查看网友对世博场馆、世博美食商户、世博园的3万多个点评,可以发现网友给出“很好”评价的比率占到八成以上,“精彩”、“自豪”成为网友点评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根据网友提交的数据,世博开幕首月,网友在世博园平均花费190元,主要集中在门票和餐饮。 记者 李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