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本季大米减产60% 北京泰国香米未现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本季大米减产60% 北京泰国香米未现普涨

2010年06月25日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遭遇严重的干旱,泰国本季大米可能会减产60%,记者走访发现,北京市场的大部分泰国香米零售价还没有变化。

  泰国粮食行业协会人士本月8日称,由于遭遇近2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预计本季大米产量仅为200万吨,比先前预期的产量减少60%。

  记者昨日在家乐福九棵树店看到,5公斤装泰国香米价格在72元至90元之间,单价最高为每公斤18元。工作人员称,几天前刚上调了价格,包括泰国香米在内的大米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上调。物美相关负责人富宇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最近3个月以来,泰国香米的零售价没有发生变化。北京市兴冉粮油配送中心相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目前北京市场的泰国香米库存充足,没有调价的计划。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春节前后,泰国香米已经历了一轮涨价,涨幅在10%左右。与国内大米价格普涨相比,泰国香米更为小众,价格高、需求少,因此不容易出现集体涨价的现象。

  在业内人士看来,平静只是暂时的,泰国和越南均遭遇了干旱天气,肯定会对相关品种大米的价格产生影响。一家专营泰国香米的贸易公司相关人士称,在最近的采购中,泰国香米的进价上涨了30%。 (记者 陈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