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谈金融危机对中国最大启示:更重视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谈金融危机对中国最大启示:更重视就业
2009年07月1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17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上海举办的“2009中国经济千人财富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已经出现苗头,在美国经济的带动下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开始复苏。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2009年复旦管理学国际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谈到金融危机对中国的最大启示。他认为是让全国上下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为了扩大就业,就必须进一步发展和扶植中小企业。

  他说,对于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待遇一直没有解决,根子就是银行不愿意贷款给民营企业,因为在他们看来,贷款给国企出现坏帐是一个小问题,而贷款给中小企业出现坏帐就是根子的问题。

  他呼吁进一步为民企和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条件,适当开放他们进入医疗、卫生、金融、保险等行业。在他看来,如果不进一步使中小企业发展起来,就业问题永远解决不了,如果只有几个庞大的国有企业,中国经济就是一个光架子的庞然大物,没有血肉。

  龙永图:庆幸入世时未答应五年内浮动人民币汇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