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 泡沫破灭通胀将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思危: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 泡沫破灭通胀将现
2009年07月20日 09: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触底回升,但是大量货币流入房市股市,一旦房市股市泡沫破灭,通胀将现。成思危是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评选颁奖典礼上发表这一言论的。

  数据表明中国的经济已触底回升。成思危称,我国一季度GDP增6.1%,二季度增7.9%。学界关于复苏定义的一般通用的说法,是连续2到3个季度正增长就认为是复苏。

  但成思危表示,对中国经济要审慎地乐观,因为摆在中国经济面前还有几个重大的问题。其中通胀的风险不容忽视。成思危表示,现在大家看通货膨胀率并不高,但要注意的是现在大量的货币流入了房市和股市,所以没有在物价上显现出来。一旦房市和股市的泡沫破灭,通货膨胀就会浮上水面。

  据悉,2007年就曾出现类似局面:一开始流动性过剩,但是因为房市和股市吸收了货币,所以通货膨胀率很低。而到2007年四季度股市垮掉,房市疲软,2008年初通货膨胀突然一下浮上水面。(记者张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