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调查:超9成网友认为石油行业高收入不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网调查:超9成网友认为石油行业高收入不合理
2009年07月21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本网20日转载《中国十大城市经理人薪酬排行 石油行业收入最高》一文的调查问卷中,91.8%的网友认为石油行业的高收入不合理。

  近日,一份《中国十大城市经理人薪酬排行》调查报告公布。报告显示,上海职业经理人以8278元的平均月薪居全国十大城市之首;在中国职业经理人收入最高的十大行业中,石油行业经理人以7949元的平均月薪名列榜首。截止发稿,在“您认为石油行业经理人收入最高是否合理?”的网络调查问卷中,共有91.8%的人认为“不合理,薪酬过高”,有5%的人认为“合理,正常劳动所得”,还有3.3%的人认为“说不清”。

  据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人认为石油行业的经理人7949元的平均月薪是不合理的,更有网友认为“数据是虚假的,这些行业经理人的薪酬远远要高于公布的数字”。此前,据今年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行业工资差距比已经达到11:1,最高的证券业是全国平均的5.9倍,全国政协委员宋晓梧表示,这种差距约1/3是垄断因素造成的,我国国民收入中用于雇用职工的工资比重大幅下降,劳动报酬占GDP的比重10年下降了11.66个百分点,严重影响了就业总量。

  此外,据《瞭望》新闻周刊5月份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统计显示,目前,电力、电信、金融、保险、烟草等行业职工的平均工资是其他行业职工平均工资的2-3倍,如果再加上工资外收入和职工福利待遇上的差异,实际收入差距可能在5-10倍之间。在本网的网络调查中显示,46%的人认为与实际情况不相符,认为“垄断行业收入畸高是导致行业间收入差距过大的主要原因,也是引起社会非议最大的诱因。”

  媒体报道,考虑到2006年以来垄断行业与竞争行业的收入差距事实上呈现一个加速扩大的事实,这意味着,目前行业收入差距远高于5-10倍的估计值。 学者马光远建议,国家应以新一轮收入分配改革为契机,提升反垄断的国家战略层级,将反垄断上升到基本国策,下定决心打破垄断体制,消除阻碍改革的利益集团,让财富全民共享。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