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国内油价和国际基本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国内油价和国际基本持平
2009年07月2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29日表示,在12月19日进行税费改革之后,国内油价和国际是基本持平的。

  7月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和中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29日做客新华网访谈,解读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牛犁表示,在12月19日进行税费改革之后,国内油价和国际是基本持平的,也就是说国内当时调完的价格对应的国际价格是44美元左右,是和它一致的,1月15日再下调下调到41美元我们跟它是一致。但是此后3月25日、6月1日、6月31日又适当控制了幅度比国际的水平略低一些。

  王震表示,定价思路和国际油价接轨肯定是一个改革的方向,也就是汽油站的价格每天都在变,而且马路两边的汽油价还不一样,就像我们到北美去,加油站的价格每天都在变。但是目前来讲我们还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目前我们的大的宏观环境,整体的经济体制,包括目前的市场形势,很难马上就做得完全市场化。其实我们市场化假定没有油价的持续上涨(04年以来),再假定没有发生金融危机,我估计现在已经市场化了。但是因为后来一系列的问题就改变了。(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