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现在是调整资源能源价格的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专家:现在是调整资源能源价格的好时机
2009年08月0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针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今天在接受网络访谈时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资源价格改革问题表示,目前,是调整资源能源价格的好时机。

  周大地说,资源性产品的价格改革实际上一直在进行,这也是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市场经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从80年代中期开始,价格改革就一直没停过。为什么这次大家比较关注呢?实际上在去年的时候我们曾经有过通胀的迹象。当时CPI、PPI都到了一个比较高的边缘状况,当时对价格调整等各方面也是非常谨慎的,也怕推动进一步通胀。

  他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虽然是一个保增长的过程,但是调结构也是保增长的重要内容。

  他说,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关键时刻了。在这个时刻如果一些资源型产品的价格理顺了,那么对于进一步调整结构、推动经济合理发展、搞好资源有效的分配和高效利用这方面就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现在是一个理顺价格的重要契机,因此,中央把进一步理顺资源型产品价格作为这一阶段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由此来看,这也是调整价格的比较好的时机。(根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