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专家:必须防止资源产品价格暴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专家:必须防止资源产品价格暴利
2009年08月0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周二针对水电气等资源价格改革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这些价格都不能成为暴利,从政府的定价原则上或者价格管理原则上包括市场引导上是必须要防止。

  周大地认为,水电气等是千家万户的一个基础设施,又涉及国计民生。特别是电网、气网、水,一定的技术垄断性、带有一定的公益性,因此,它的价格管理、价格监管包括质量保障等比普通的商品都要严格和复杂。所以对价格要增加监管、增加透明,使消费者利益得到充分保障。(根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谈资源价格改革

  发改委专家:现在是调整资源能源价格的好时机

  周大地:价格不合理是内部调整 未将钱送给国外

  官员:资源价格改革涉多方利益 利于经济结构调整

  谈水价上调

  学者:当前水价上调程序属正常范围之内

  傅涛:中国的水价基本上是和人均收入水平相当

  傅涛:水价成本应对向社会公开 让老百姓服气

  周大地:企业信息要进一步透明化 平时就应监管

  学者:目前中国水价在合理承受力上还是有空间的

  谈电价改革

  周大地:全网电价要上升多少的问题仍未讨论到

  周大地:各方压力较大,长期电价改革在逐渐推进

  谈天然气价格等

  周大地:天然气供应量逐增 价格提高不可避免

  发改委专家:必须防止资源产品价格暴利

  周大地:网友应对价格成本等监管 多提好建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