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忠指出:中国股市已被高估5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国忠指出:中国股市已被高估50%以上
2009年08月04日 14: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立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再起泡沫,是由于银行海量贷款刺激,加上对出现通胀的恐惧共同造成的。他认为中国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价值被高估了50%,甚至100%。并预计这两个市场很可能在今年四季度出现调整。

  但谢国忠同时预期,在明年某个时候,两个市场可能会再次爆发泡沫。美元再次转强之日(可能在2012年),也是美丽的泡沫破灭之时。严重的通胀将迫使美联储加息,或许会成为击碎泡沫的催化剂。

  谢国忠撰文详细指出,中国资产市场价格完全靠升值预期来支撑。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和流动资金被吸入市场,价格被进一步哄抬,不断验证着人们看多的预期。于是,又有更多的人加入这场狂欢。然而,到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喂饱这头“野兽”之时,泡沫也就破裂了。

  目前来看,流动性还不构成制约因素。尽管上半年新增贷款达到7.4万亿元,但6月贷存款比例仅为66.6%(去年12月这一比例为65%),增幅甚微。这意味着,许多贷款没有进入实体经济,而是成了资产市场交易的杠杆。中国房地产市场与1997年中国香港的情况极为相似。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