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资产价格膨胀值得注意 货币政策应谨慎把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樊纲:资产价格膨胀值得注意 货币政策应谨慎把握
2009年08月05日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昨日出席银湖宏观金融论坛2009夏季会议时表示,近期中国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同时强调,大量货币导致的资产价格膨胀值得引起注意,建议财政政策继续宽松,不过货币政策需要谨慎把握。

  樊纲表示,目前粮价和猪价稳定,秋粮预期也丰收,在国际粮价倒挂的背景下,中国近期出现通胀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大量货币导致的资产价格膨胀,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包括能源和资源价格的上涨。

  樊纲认为,一旦资产泡沫增多,投资者就会谨小慎微,市场就容易出现波动。“这么多的货币出去后,对于股市、楼市、资产价格的泡沫压力,值得引起重视。”他认为,上述因素在未来还会加大通胀的预期。因此,在看他来,财政政策应该继续宽松,但是货币政策需要谨慎把握,并需在适当时候做一些微调。

  樊纲同时表示,不要夸大货币政策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股市、楼市的作用。货币政策真正的作用,是控制货币增长速度,使未来的风险小一点,使未来出现各种膨胀的可能性小一点。 (胡学文)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