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庆炎:亚洲经济最糟时期已过 2010年持续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庆炎:亚洲经济最糟时期已过 2010年持续改善
2009年08月07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庆炎表示,全球经济在经历去年的巨大冲击后,已经稳定下来,亚洲最糟的时期已经过去,经济情况预料在2010年持续改善,而发达国家能否在2010年及之后持续增长并不明朗。

  据《联合早报》报道,陈庆炎6日晚受邀在新加坡经济学会的常年晚宴演讲,分享了他对全球经济展望的看法,以及这次金融危机对亚洲的意义。

  他指出,未来的经济环境充满风险。全球经济在短期内面对通货紧缩的风险,但复苏后却面对通货膨胀风险,而全球经济增长偏向新兴市场,也将增加地缘政治风险。 

  他说,各地政府与中央银行所实施的政策开始发挥效用,人们的信心已经恢复,对全球金融市场和银行将崩溃的恐惧也已经消退。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是较不依赖贷款、有更多空间推行振兴政策的经济体,如中国、日本、印度,以及亚洲其他国家。

  陈庆炎表示,尽管一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在去年底和今年初出现历来最严重的萎缩,但是“在亚洲,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亚洲经济体的情况预料在2010年持续改善。”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