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糖市或连续2年供不应求 罗杰斯:糖价肯定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糖市或连续2年供不应求 罗杰斯:糖价肯定涨
2009年08月11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受印度和巴西甘蔗欠收影响,全球糖市会连续两年供不应求,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看好糖价后市。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伦敦国际糖业组织(ISO)预测,到2010年9月为止的今年度全球砂糖将短少高达500万公吨,是连续第二年供不应求,写下新纪录。受降雨量大增和土壤潮湿影响,最大产糖国巴西的甘蔗歉收。最大砂糖消费国印度因遭遇83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可能必须把糖的进口提高一倍。

  明年3月交货、每磅30美分的糖期货买权数量,四个月来激增逾18倍糖价上涨使卡夫食品(Kraft Foods)和家乐氏(Kellogg)等食品业者的成本升高,也肥了全球最大蔗糖加工业者Cosan公司的获利。

  恰尔尼克集团(Czarnikow)驻印度主任李罕说:“我从没看过糖的基本面如此严重失衡,不只是印度,许多大市场都供应不足,看来我们将迈入未知的领域。”李罕从1994年开始追踪印度糖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避险基金和其它大型投机机构今年的糖期货净多头部位倍增至20.63万口,是2008年1月以来最高。

  罗杰斯控股公司董事长罗杰斯说:“糖价肯定会大涨,会在这波多头市场中冲很高,目前糖价仍比历史高点便宜70%,现在没几项商品比1974年时的价位低70%,糖的前景一片光明。”大约40年前,糖在五年内暴涨16倍,并在1974年11月升抵66美分,当年全球糖库存降至十年低谷。

  糖价今年来大涨76%,上周升抵每磅20美分,创1981年4月以来最高价。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白糖10月期货10日盘中最多大涨3.61%至每公吨556.6美元,为1983年7 月以来最高价位。印度最大糖生产商Bajaj Hindusthan公司预测,年底前糖价可达每磅25美分。瑞穗实业银行则预估,糖价上看30美分。

  伦敦麦格里银行预测,本年度全球糖使用量可能增加1.3%至1.61亿吨,高于1.569亿吨的产量,糖库存将被耗尽。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