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内需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引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内需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主要引擎
2009年08月1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大致与市场预期差不多。不少分析师指出,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预期内部需求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据《联合早报》报道,统计局公布7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后,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主席李晶11日发表报告指,数据反映在由政府支持的强劲投资带动下,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复苏。

  报告表示,为了消除市场对收紧政策的忧虑,当局已经强调将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同时微调措施以防经济泡沫。在环球经济复苏未确定的情况下,预期内部需求将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摩根士丹利发表的报告也指出,中国7月份的出口下跌23%,与该行预期一致,按月比较的出口则取得5.2%的正增长,反映外部需求已经见底,并正在稳定复苏之中。

  摩根士丹利预期,若以按年比较计算,未来数月中国出口仍将下跌,但该行认为贸易行业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今年第四季的改善情况将令人印象深刻,预期全年出口及进口跌幅将分别收窄至16%及13%。

  中信嘉华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师廖群则认为,中国1-7月固定资产投资按年增长的增幅轻微放缓,反映中国政府已经作出“动态微调”,特别在控制银行信贷增长方面。他认为,增长仍处于逾三成的高位,如果增长势头能够保持,中国全年经济增长“保八”应不成问题。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