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长: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或将产生于四大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科技部长: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或将产生于四大领域
2009年09月1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1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培育新增长点”分论坛,并参与讨论。万钢认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可能会发生在能源、生物、信息和新材料、先进制造业这几个领域。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周五在大连表示,经济新的增长驱动力,或许将产生于能源、生物、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等四个范围内。

  在此间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万钢表示,中国必须发展低碳能源,逐渐地脱离几百年来依靠传统化石能源的情况;发展包括风能、太阳能在内的清洁能源、清洁汽车、高效照明等。

  对于生物领域,万钢认为,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生物制药、生物能源、生物环保都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于信息业,这位官员认为,移动网络、因特网和电视网——三网融合以及它在各个领域中的广泛应用,会成为今后经济增长点中的重要内容;而新材料和新型制造技术,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十分重要。

  中国政府已经启动了十二个面向未来的重大科技专项。万钢介绍说,包括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和风能应用在内的这十二项成果,成为中国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基础。

  今天的论坛上,对新能源投资是否过热的问题,万钢解释说,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从宏观角度是不会过剩的,但也应该注意投资推进的节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