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原材料未来将供不应求 比投资股票更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原材料未来将供不应求 比投资股票更好
2009年10月10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罗杰斯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商品天王罗杰斯(Jim Rogers)说,原材料未来10到20年都将供不应求,行情可望继续上涨,他认为商品是比股票更好的投资,特别青睐棉花和糖等农产品。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避险基金经理人及《全球投资漫谈》一书作者罗杰斯8日在ETF证券公司的纽约投资会议期间接受专访时指出:“看不出未来10到20年商品市场会供给无虞,原材料荣景还没结束,多头还会走个几年。”

  纽约黄金期货8日涨至每英两1,062.7美元的历史新高。金价今年来大涨19%,眼看就要连续第九年上涨,美元今年来则贬值6.6%。

  罗杰斯1999年准确料到全球原材料行情会开始反弹。1999年1月4日以来,追踪19种原材料价格的路透/Jefferies CRB 指数已上涨36%。

  农产品是罗杰斯青睐的标的之一,原因是中国和印度等国对谷物、糖等食物的需求与日俱增。罗杰斯说,随着农民减少栽种棉花、转而生产玉米等可制成生质燃料的作物,玉米可望上涨。他说:“我持有若干棉花和糖,糖价在多头走势中会涨很高。”

  纽约糖期货今年大涨91%,9月30日触及每磅25.43美分的1981年2月以来最高价,部分受油价上涨激励。

  罗杰斯说,“油价可能涨到150美元至200美元”,因为已知的原油藏量下滑。他认为国际关系,尤其是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将左右原油行情。

  罗杰斯说:“我认为供不应求的商品是最棒的投资标的。”他说自己已经两年没投资中国以外的股市,而且目前的股价都已经太高,除非股价出现崩跌,否则他不会考虑买股。

  他也认为天然气长期看涨,在2009年仅剩的几个月里,白银和钯是比黄金或白金更好的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