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汇金增持三大行将维稳股市便利创业板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汇金增持三大行将维稳股市便利创业板推出
2009年10月12日 10:27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金公司去年增持“三大行”时,国内股市非常低迷,沪综指最低跌至1600多点。在前一轮增持行动刚结束不久,沪综指约2900点附近时,汇金公司为什么要开始新一轮增持行动呢?对此,业内专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普遍表示,其目的主要是为了维护证券市场稳定。

  维护股市稳定 便利推创业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行动,主要是维护证券市场稳定。汇金公司增持代表着政府意图,对市场供求平衡有帮助。目前金融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建议汇金公司加大增持力度,这样既可以达到稳定市场目的,增持股份还可以赚钱。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认为,汇金公司增持工行、建行、中行,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为了维护股市稳定,增强市场对银行股的信心。本月工商银行限售股将解禁,汇金公司目前作出增持决定,消除了市场对工行限售股到期被减持的担心。另一方面是目前银行股整体估值便宜,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类似国家平准基金入市,也代表了政府的态度和意图。保持股市较长时间稳定,有利于扩大消费和引导民间投资,是刺激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此外,银行股估值是目前市场估值最低板块,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汇金公司国庆后启动新一轮增持行动,目的主要是稳定“三大行”股价。工行、建行、中行股价稳定了,自然对大盘形成有效支持。与此同时,境外股市迭创新高,A股市场却出现了连续大幅调整。在创业板即将推出和大小非解禁压力下,政府希望国内股市能够稳中有升。此外,大盘经过八九月份调整,与7月底股价水平比,银行股已具有一定吸引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汇金公司此时增持“三大行”A股,主要原因可能有两个方面:一是为即将推出的创业板提供良好市场环境;二是考虑多数银行股需要通过增发来充实资本金,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股份,能缓解银行股调整对大盘的冲击。

  利好银行股 大盘将走高

  汇金公司新一轮增持“三大行”行动,对股市短中期走势有何影响?对银行股板块又有什么影响呢?

  李大霄认为,汇金公司新一轮增持“三大行”行动,对大盘短中期走势都有正面影响。在汇金增持工、建、中等银行股时,过度看空大盘和银行股均不足取。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行动,不仅能对冲市场的负面因素,对银行股板块走势亦有提振作用。

  张志民认为,鉴于汇金公司的特殊背景,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部分机构可能会跟进买入银行股,银行股短中线走势可以看好。银行股权重仅次于石化板块,这将对大盘走稳形成重要支撑。

  罗晓鸣表示,汇金公司新一轮增持“三大行”行动,对银行股板块是一个直接利好。目前银行股市盈率是市场最低板块,相对于其他大市值板块有优势。银行股板块的走强,有望带动大盘震荡走高。

  伍永刚认为,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有利于增强市场对银行股的信心,消除市场对工行等限售股到期被减持的压力。而目前银行股的估值优势,有利于银行股短中期走强,进而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定。(钟国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