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晓蕾:误读澳洲升息恐酿新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左晓蕾:误读澳洲升息恐酿新危机
2009年10月13日 13:4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澳大利亚央行在20国集团成员国中第一个决定升息,理由是澳大利亚经济最严重的风险已过去,可以安全地撤回经济刺激计划,而全球金融市场的基本解读是“全球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反应比较积极”。不过,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认为,全球经济形势或许并不像G20和近期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定调的“经济在温和复苏”,其不确定性很大,所以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内的拯救政策不能轻言退出。

  左晓蕾认为,我们在关注经济形势好转背景的同时,更应注意通胀预期的变化。澳大利亚央行提息,至少与通胀预期开始形成的判断有关;其次,治理通胀需要提前量,所以澳大利亚提息更主要的是发出了防通胀期的信号;第三,货币政策防通胀不会突发性地一次到位,提息将会连续。

  左晓蕾指出,在中国经济8%至9%的增长稳定三到四个季度之后,切忌刻意推动过高的经济增长,稳定的经济增长意味着稳定的价格水平,也是控制通胀的重要思路。她表示:“目前,世界各国央行联合适时调整货币政策对中国有利,如果中国的货币政策与全球货币政策调整不同步,人民币与各国际货币之间的利差拉大,会带来资本流入的压力,抵消国内货币政策的效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