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宏进代理律师:经济纠纷定性为涉嫌诈骗罪欠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方宏进代理律师:经济纠纷定性为涉嫌诈骗罪欠妥
2009年10月22日 09:1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界对央视原主持人方宏进诈骗今麦郎120万元报道彻底激怒了当事人。

  10月21日,方宏进授权委托北京莫少平律师事务所通过《证券日报》发布声明。

  该声明在阐述了案件的基本事实后,讲述了方宏进先生的态度,希望今麦郎所在地隆尧县公安局遵循公安部相关规定,尽快撤销案件,同时解除对方宏进先生的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今麦郎董事长系当地官员

  10月21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方宏进律师莫少平。

  莫表示,“此事只是一桩民事经济纠纷,但当地公安机关将其以涉嫌诈骗罪逮捕是不合理的,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公安部的规定。同时希望隆尧县公安机关尽管能够及时纠正错误行为,并尽快撤销此案。”

  事情是这样的。

  “10月4日方宏进从深圳出发去香港,但河北隆尧县公安局之前已经以网上追逃形式在追捕方宏进,之后深圳警方将方作为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扣留,并在10月12日移交至河北隆尧县公安局看守所。在10月14日凌晨,对方宏进取保候审(人保)。”

  记者看到方宏进的声明中称:“华龙日清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华龙公司)是“今麦郎”方便面的生产商,其总部生产基地在河北省隆尧县,华龙公司董事长范现国先生系隆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尧县工商联副主席。

  方宏进与华龙公司(今麦郎的生产商)的纠纷,主要是因为双方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的。

  2006年3月29日,方宏进的澳卫时代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与华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在该剧中为今麦郎植入广告,而该剧将在央视等电视台播出。为此厂方先期付款100万。但后来该剧由于档期以及片审等原因,未能如期播出,所以造成了双方的纠纷。

  定性为涉嫌诈骗罪欠妥

  莫少平律师介绍说此事只是一桩民事经济纠纷,但当地公安机关将其以涉嫌诈骗罪逮捕是不合理的,这种做法严重违反了公安部的规定。去年6月17日,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就已经以“合同诈骗”为由,将澳卫公司副总经理温东明刑事拘留,并要求澳卫公司返还华龙公司100万元的广告款和20万元利息,澳卫公司在缴支付了120万元人民币,并交纳了10万元保证金后,隆尧县公安局为温东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而温东明的取保候审期限到2009年7月18日已满12个月,但至今隆尧县公安局未对其办理解除取保候审的手续。

  在温东明取保候审前后,方宏进先生本人并通过律师曾多次向隆尧县公安局及其上级单位递交书面证据材料及“情况说明”,详尽阐述了澳卫公司与华龙公司之间是经济合同纠纷,而不是合同诈骗,要求隆尧县公安局依法撤案,但隆尧县公安局未做任何回应。

  “你可以看看华龙董事长的身份,也可以查到华龙公司在河北隆尧县的地位,他是纳税大户,为什么一个普通的经济纠纷会变成所谓的诈骗?不言而喻。”方宏进的授权律师莫少平对记者表示自己的观点。

  知情人称:“这事差事、不差钱”

  “其实方宏进一直想低调处理此事,很多证据都向当地公安局提供过。”莫少平表示。当记者追问先今方宏进人在哪里时,他表示:“他现在人在北京,10月14日下午就回来了,没有限制在河北范围内。他很好,一切正常。”

  对于此案什么时候会有个具体说法时,他表示:“现在还说不准,我们不是‘希望’河北隆尧那边撤销此案,而是他们那边‘肯定’要撤销此案,这只是普通的民事经济纠纷案。”

  那么一个120万的欠款,方宏进至于闹到如此地步吗?

  “你为什么觉得他肯定能还的起这笔钱呢?”该知情人反问,当记者追问难道方宏进的财务状况真的如此捉襟见肘?

  “其实这事差事、不差钱。”一个知情人士对记者吐露。当记者追问差的什么事时,他表示:“什么也不想多说。”但他同时称:“为什么很多大人物差个几十万就有被抓的?道理显而易见,差事、不差钱。”(李 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