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四季度CPI肯定转正 但全年仍可能为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易纲:四季度CPI肯定转正 但全年仍可能为负
2009年10月27日 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26日晚间在北大一个会议上表示,在可见的未来中国没有非常近的通胀风险。由于去年四季度物价处于低谷,今年四季度CPI同比将肯定为正。但是前三季度CPI负增长比较多,全年CPI还可能是比较小幅度的负增长。

  同时,由于今年的基数较低,易纲表示,如果政策控制得很好,明年CPI和PPI应该都是比较小的正增长。

  他强调,尽管当前CPI仍然为负,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通胀风险。今年以来信贷呈现天量,理论上担心通胀、管理通胀预期肯定是政策重点考虑的内容。如果社会上这方面批评多,央行采取了超前的政策,将来天量信贷引发通胀和信贷质量恶化的可能性就会减小。

  他认为,应看到今年的天量信贷发生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之所以能出现目前良好的增长局面,说明政策总体上把握得比较适当。

  在外汇储备投资结构调整问题上,易纲指出,外储投资分散化是我国长期以来的方针,中国会根据自己的国情,特别是贸易投资的比例来做好分散化,但分散化并不意味着有短期的波动,因为外储总量非常的大,因此结构调整肯定会是非常平稳的过程。

  他还强调,中国会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但有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