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阳:A股中期回调结束 创业板拉主板升5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立阳:A股中期回调结束 创业板拉主板升500点
2009年11月02日 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尔街投资大师胡立阳在8月底接受《红周刊》专访时曾表示,A股经过20%的回调时,他就通过《红周刊》提醒投资者,此轮中档回调需要约43个交易日,大家要耐心等待“放暑假”行情的结束。那么,胡立阳又是怎么看目前的行情呢?

  “放暑假”行情已经结束

  问:从8月4日A股回调开始,到“十一”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0月9日,正好43个交易日,A股的“放暑假”行情是不是就此结束了呢?

  胡立阳:是的,中期回调大致结束,因为除了经过43个交易日外,还有其它规律可循。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沪指还没站稳3100点。

  问:回调既然结束,但上周振荡也很厉害,您怎么看待?

  胡立阳: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拉回,投资者不用担心。2840点是长假后的起涨点,股市现在已接近倒头肩的图形,如果不破这个点位,图形依旧,指数回调就很正常。我个人觉得,跌破2840点的可能性很小。

  问:您预言沪指年底前或明年第一季结束前有机会见3800点,支撑这个判断原因是什么呢?

  胡立阳:上证指数的合理价位是3100点,在这个合理价位基础上还有20%的上升空间,也就是3800点。而时间通常是3到6个月。当指数涨到3800点时,牛市就进入了下半场。不过3100点后的上涨不会一飞冲天了,旅途会很颠簸。现在各条均线几乎都交织在了一起,我认为A股振荡上扬的几率很大。

  问:中期回调结束,投资者是不是可以进场了?

  胡立阳:是的。不过,此时的股市已经进入了三年慢牛行情的第二阶段,投资者不能再按第一阶段的方向去选股了。

  问:这两个阶段选股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胡立阳:上证指数从底部反弹至3100点是第一阶段。该阶段股市上涨是纯粹的反弹,就像脱缰的野马,和经济基本面完全脱轨。我把这个阶段称为无“基”之弹,这个阶段买投机股会赚大钱。而第二阶段。你会发现,很多漫天飞舞的股票都没长翅膀。因此投资者必须换掉这些股票,从基本面去选股,否则股票怎么涨还会怎么跌下来。

  创业板可拉主板升500点

  问:您觉得创业板对主板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胡立阳:经过我多年的统计经验发现,创业板较高的市盈率,会把主板市盈率拉升15%左右,有机会带动拉升指数约500点。

  问:但其过高的市盈率会不会带来投资风险呢?

  胡立阳:现在说市盈率高就带来风险,有些先入为主。创业板公司小,买的是未来,可以容忍市盈率高一点,如果公司的盈利在未来2年能涨到2到3倍,市盈率就会被摊薄。但反之,则建议大家在购买时要冷静思考。(谢长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